不尘

韩文清生日(补发)

韩文清生贺
全职中最有感触的就是老韩了。
3.31,韩文清生日。

[其实常常想,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,才能把一种热爱坚持十年并且不止十年。每次细想、都会被他那种接近疯狂的热爱而感动。荣耀于我们而言,不过是一个虚拟的游戏,但于他而言,或许是比一切重要无数倍的梦想。]

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老韩刚出场,大概第八赛季,以张新杰的视角展现他训练的场景,跳石块时明知道已经赶不上,却还是向前冲去,然后跌落。那时的他,即使已经过了巅峰时期还是怀着满腔的不甘永不退让。

“我只懂得前进,不知如何后退”
“霸图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”

作为与叶修同样第一赛季的选手,面对叶修的退役,他只是冷冷的不屑的说一句“没出息”。但当老叶被媒体抹黑时,韩文清是毫不掩饰的公然维护他。

“认输的话,就自己退出吧”
“叶修,我等你回来”

再后来,第十赛季,他改变了,懂得退让,但退让不是妥协,更不是屈服,他依旧一往无前。我突然明白,他还是在坚守,而真正需要坚守的东西,也并非一尘不变的打法,而是他自己的选择。

他在我心中,是一个十年如一的人。在他身上,我没有看到过后退。
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。

评论

热度(10)